2019年3月29日 星期五

基地班讓教師成長共好

侑真說,我的努力讓參加基地班這件事變得很有價值,許多秒殺的工作坊總是讓基地班成員優先填表。

很感謝夥伴的信任,所以我想為夥伴找尋更多資源、聘請更多好的講師來幫助大家學習成長。

沙沙說,我居然用有限的經費辦理了好多優質的講座和很有意義的活動,讓他好驚訝。

我沒有思考這麼多,我只是將心比心(以往總是要花上大筆費用到北部學習),儘可能讓資源和經費有更大的效益,讓更多人可以共享。

這大概也是我到校外分享時,我經常提出的請求,總是期待該校可以開放校外教師參加。

同樣的,只要場地許可或其他條件許可,我辦理的研習總是儘可能的開放給大家參與。



也感謝愈來愈多的夥伴信任我辦理的工作坊,願意共同分擔部分經費。

其實找場地、找講師或找經費或訂便當、飲料以及和聯絡學員、核對匯款資訊等許多行政事務,原比我想像中的繁瑣;相對的,心儀、碩玲、侑真、沙沙和志明在基地班幕後的諸多協助,才是讓三個基地班能順暢運行的緣故,很感謝大家,未來也請多多指教。

但能一路上和大家學習成長,我真的很享受,樂在其中。

*想了解什麼是基地班的夥伴,歡迎點選

*南部共學社群:二崙跨校公民共備基地班、英明跨校社會共備基地班、岡山校內對話基地班、英明跨校成長共學社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