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不亦樂乎

今天一位新北市的公民老師特地南下觀課。

原本以為她只是順路來觀課,沒想到她是專程前來。

第一堂觀課完,議課時詢問她,為何會特地來高雄觀課?她說她剛接觸學思達教學,不久前才看過輝誠老師的國文課,有了一些概念,但希望更具體了解公民課實際的課堂操作流程,所以來高雄。也因為她希望改變她的教學,希望讓更多學生能投入學習。這樣啊,那妳要不要繼續看其他班的上課情形?她立刻答應。

真是太好了。希望能幫上她的忙。

一整天下來,她總共看了三堂課(剛好是三個班級,班級風格截然不同,相同進度,但每班課堂進行流程,我都有明顯的調整),另外還和她議課議了二、三個小時,在她問我答的情況下,彼此意猶未盡,所以詢問她願不願意和宅配夫妻一起晚餐?



馬老師加入後,我們繼續興致高昂地聊著各種課程設計的可能。真是很愉快的一天啊。



聊到最後,她和我分享,今天真的很有收穫,觀課一整天,她更想實施這樣的教學了。另外,也發現這樣的上課方式,時間竟然一下子就過去了,學生好忙碌。(笑)



真的,感佩她願意為了自己的學生、為了自己的教學,大老遠來高雄觀課。能遇到這樣的夥伴,對我來說,也是很開心的事。一天的時間居然也很快的過去了。



果然只有教學這個話題可以讓我著迷,聊一整天都可以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