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輔英科大分享「薩提爾對話練習」

今天和琇芬前往輔英科大帶領一天的薩提爾對話練習。

富春老師特別介紹今天研習有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擴散。怎麼說呢?因為報名研習的老師,從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一直到大學。很少看到這樣的畫面,真的不尋常。



我還喜歡建蓉老師最後邀請大合照所說的一句話,他發現進成的研習有個特色,現場一定會有小孩。



建蓉的觀察令我感到有趣,真的是如此。因為我們所做的事正是為了他們,為了孩子們。

今天最想分享的是,如何讓溫暖好奇的對話成為一種日常。

透過更多人的學習與擴散或許就能取代上個世代我們成長時受到的粗暴對待。

慢慢的、緩緩的,我想影響更多的自己。只要有夥伴願意,我就想協助他們學習,甚至鼓勵他們出來分享。

就如同我很喜歡的這句話:

「在你所在之處,用你所有,做你能做。」——《情緒靈敏力》,頁186。

更多人做一點改變,那麼這樣的改變就會變成真實的世界。

結束時,一位國小老師靠近我,對我說他第一次接觸這樣的研習,是主任推薦他來的。他收穫很多很多。問我可不可以和我們夫妻合照?

當然好,謝謝你特地上前回饋我,讓我知道你從中受益許多。

很開心。

還問我,可以從什麼地方獲得更多的訊息呢?

我邀請他加入「學思達與薩提爾的對話」。

#2019分享
#第二場分享
#學思達與薩提爾的對話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1217492629348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