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計步器裡的薛西佛斯

每天會自動歸零的計步器們很像希臘神話的薛西佛斯呀。每到一天裡的某個時點,計步器無聲無息自動歸零。沒有命運的交響樂從它的身後響起。它只是倏地從五位數變成一個零。沒有壓迫但也不容分說。




不論前一日走了幾步,五千步也好,一萬步也罷,通通得打掉重練。

而,決定日行萬步者,每日每日,一天一天,醒來之時,都必須從零開始設法累積步數直到一萬。這樣的積累與歸零、歸零與積累,也許沒有什麼神聖意義,沒有強烈如薛西佛斯的悲劇性。

但,作為人本身,抗拒一種身體的惰性與各種生活裡的意外,仍然堅持日行萬步,我想只有走過的人才明白其中滋味吧。


***
同場加映:

昨天友人來訪,大夥聊了一段時間後,宅配夫妻開始起身原地踏步惹。

友人好奇的問,日行萬步後有何明顯的改變嗎?

有啊。

1、身體抵抗力變好了。

2、頭痛頻率減少很多。

3、健檢出來了,日行萬步一年有餘,紅字都不見了。

4、以前半夜頻尿也沒了。

5、有段時間都吃降尿酸的藥,現在不用了。

6、半夜夜咳的情形也沒了。

7、所以,晚上睡眠品質好很多啊。

8、心理上,覺得很多事不是辦不到的問題,而是我到底有沒有決心。


9、再來是如果身體還有狀況,就比較能排除不是運動不夠的問題,可能是外在環境的問題,例如我發現以前我喜歡點薰香,結果某家的薰香真的很可怕,每次一點它,就會引起劇烈頭痛。爛透了。當然最好是不要隨便點薰香啦。其實家裡乾乾淨淨的味道才是最舒服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