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城市的英雄

這張照片裡的崩塌路段正好是事發當晚我們夫妻開車行駛的路段。




當時晚間快九點左右,我們從媽媽家慶祝完老爸出院和父親節後準備回家休息,我們沿著凱旋路行駛,途中老婆聽到後頭有消防警笛聲連忙讓路給他們。

之後消防車停在凱旋路和二聖路的交叉口,我們此時也按照往例慢慢左彎進二聖路,這時我對老婆說,在冒煙耶。馬路正中央的圓形孔蓋一直在冒煙。

我也瞥見了消防隊的弟兄,很年輕的模樣,好像還和夥伴談笑著下車快速著裝,便開始處理…

對他們而言,這又是如同以往平常的一天吧?

二聖路上,我們開了約幾百公尺,又右彎進英明路,這時二聖路和英明路已經交管了。禁止人車進入。

昨天聽新聞說,凱旋路和二聖路的消防隊員在此傷亡最重。

那幾位弟兄不知如何了?平安嗎?

我們回家了。

他們反而正往最危險的處所奔去,最危險的處所是他們的工作場所。

我瞥見了消防隊的弟兄,很年輕的模樣,好像還和夥伴談笑著下車快速著裝,便開始處理…

我一直停留在這個記憶畫面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