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4日 星期六

各行各業,不難啊!


來外地帶工作坊時,我們會去當地的餐廳吃晚餐。

今天我們先到了一家外觀看起來不錯的餐廳,進去點餐。

一走進去,就發現餐廳的員工在櫃檯嬉鬧, 很像學生在打鬧的感覺。

我們仍然決定坐下來點餐, 點好後到了櫃檯結帳,幾個員工還是在那裡玩耍,幫我點的人則告知我們想點的內容已經沒有了。

想了下,決定離開這家餐廳。

再尋找其他的可能。

沒多久就發現了一家「小巷茉莉」的餐廳,覺得很別緻,就走進來了。


果然一進來,員工的服務態度就完全不一樣啊!

主動積極的詢問我們,並且介紹餐廳的菜單。

對比上一間餐廳的生意不佳,完全可以理解吧!

另外,來花蓮,最好不要搭車站排班計程車。

我們搭過幾次,“每次”都踩到地雷。

所以強烈建議使用「呼叫小黃」APP,計程車司機的服務態度會好很多。

呼叫小黃APP可以選擇你要搭乘的計程車司機,挺好的。

也可以看見別人對這位計程車司機的評價。

各行各業,不難啊。

這些事也讓我想起一件往事。

我自己是在當兵的時候,考上研究所的。

當時已經退伍的學長對我說——當兵的時候,大家都是打打鬧鬧的,沒有人可以好好準備考試,更何況你只是一個大頭兵,所以你絕對考不上。

因為他自己就沒考上研究所。

我聽了之後笑笑,沒有多加解釋,然後在當兵期間,我只要有空,就一個人靜靜的在角落讀書, 還沒當完兵,就順利的考上兩間研究所。

而且唸研究所時,我還獲得當年學業優異獎學金五萬元。

我在想各行各業應該都是如此吧?

如果你有時間在辦公室、職場嚼舌根、取笑別人或者是嘲弄別人、嘻嘻哈哈、打打鬧鬧或怨天尤人,卻找不到時間自我充實、沒有辦法讓自己的工作更加提升,而是讓自己在人生的旅程中載浮載沉,又有什麼奇怪呢?

祝福所有在職場努力向上、堅持成長的人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