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陌生人

1
和民族國中社會科老師分享設計課程引導問題時,忽然想起一個故事。
老媽在小妹生童童時,從沒出過遠門的她,一個人悄悄從高雄到了板橋去為小妹坐月子。
老媽連我家老爸都沒說,只留一張字條就出門了。好驚人。
因為母愛,老媽有了很多能力。
當然也感謝沿路協助她的陌生人。

2
那天掃墓時,爸媽閒話家常,讓我聽見家族長輩的故事。
是二姑丈的故事。
他們有一塊地,種著竹子。有一次二姑丈對二姑說,我去採竹筍唷。
回家後,二姑看二姑丈兩手空空。啊,你不是說要去採竹筍?
二姑丈說,我上去時,看到有陌生人正在採摘,所以我就回來了。怕驚動他們,讓他們放心採。
嘖,老人家的故事總是好催淚。

3
鼓起勇氣向計程車司機說,搭你的車很舒服。
司機先生笑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