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fun桌遊微翻轉:英明國中校內分享

謝謝大家下午來我們學校共學、對話,很開心盡興的時光。

今天總共和大家分享了三款桌遊機制:

1、五感心臟病:藉此和老師們分享如何從桌遊中抽取出適合的機制,運用在實際的教學現場中。


2、妙語說書人:透過故事的交換以及牌卡作為媒介的運用,帶領老師們去思考「教學」作為一種專業的「技藝」如何可能?需要我們關切哪些要素?


3、hit or miss:最後,再運用此機制結合觀賞一部影片讓老師複習上述要素,並說明此機制如何有助於班級組間的討論或對話。

除此之外,我還利用十分鐘介紹了學思達的課堂流程,一吸引老師專注課程,立馬就開始推銷學思達教學。呵呵。

希望未來能和大家分享其他的遊戲機制。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