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2013宅配書會東遊記


出發前,等候書友時,拍的第一張照片。這是我們大樓前的植栽。


住家大樓大門口前就是公園,一片綠意。不遠處即是孩子們愛玩的溜滑梯。
出發了。




第一個停留點是在屏鵝公路上的枋山海邊。這是小妹特地從台北帶到高雄的「加拿大楓糖葡萄捲」,我們找了一個美麗的海景,就在車上享受起美食。
photo/kokoli

切蛋糕。

車外的海景
photo/kokoli

第二站:老東台米台目



好熱啊。以後這種天氣,我不會再去這樣的店了。洗了三溫暖:大太陽下的溫度、小吃店熱炒的溫度、冷氣房但好多人的溫度。



去花蓮這三天,原本規畫想去花蓮市區幾個點,例如

a:阿之寶手創館--中華路56號 03-8356913

b:舊書舖子--光復街57號 03-8344586

c:時光二手書屋--建國路8號 03-8358312

最後,只去了將軍府、松園別館和前一晚的陳記狀元粥。


陳記狀元粥










但,不會感到可惜。因為時間有限,要盡興遊玩一個點,所需要的時間,需要多久,就該多久。本來就是如此。


到花蓮吃全家冰淇淋。


回途的車上,有感而發和其他書友說,有時人們自以為去過花蓮或日本或其他國家,但說真的,我們真的去過花蓮嗎?我們真的去過日本嗎?旅人最多只是待在這個國家的某個城市的某個小小景點罷了。就像我們一行人,這三天去花東,我們只是「經過」了某些道路、某些景點,除非我們花個幾個星期、甚至幾個月生活其中,或許我們才能說,我去過花蓮吧?不然,我們多半只是浮光掠影罷了。


撒固兒步道

本來想拍攝倒映在水上的藍天。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真是很寫意的對照。

昨晚,我想起前天的這段話,然後問了自己,那麼我真的去過高雄嗎?深入的遊玩其中嗎?並不是說我住在高雄,我就去過高雄呀。我就熟悉高雄呀。


四八高地(花枝羮)--大同街32號 0910-140973

將軍府





松園別館


從松園可以看見海。











花蓮觀光糖廠 


住宿即可免費租借腳踏車,直到退房。

往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的路上




沿路上的鄉間田園風光,以及開濶的視野,讓人好暢快。


看見了嗎?倒映在水田裡的藍天白雲。





套一句書友的評語:這個上坡超長的這個上坡超長的這個上坡超長的這個上坡超長的

 騎完後的自拍照--顯示為崩潰狀。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因為我們有在糖廠住宿,所以可使用貴賓證,不用付入場費。






去異鄉景點遊玩時,我們總是如此興奮。但所付出的花費也很可觀,那麼以一個旅客的心來看待高雄時,我們豈不是賺到了。因為我們就住在高雄,我們大可以盡興地遊玩高雄呀。

所以,小旅行吧。在我們生活的街道巷弄中,以一顆旅人的心去觀看、去驚嘆、去感受吧。


花蓮光復觀光糖廠日式木屋



只有親子木屋三人房才有檜木桶唷。


以下6張照片均為書友Henry Tsou 所拍攝。

猜猜看,誰才是大哥?






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結果是悟饕的行銷手法,其實沒什麼內容。 





還算乾淨的洗手間。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讚。但最後我們沒吃它,直接往下個景點前往--就是我拍廣告武哥騎腳踏車的地方。

伯朗大道(大家都想當金城武)






就是這顆樹!大家都在擺POSE。



樹側的田園風光。我都快融化了。樹下涼風徐徐。是該來杯咖啡。


台東縣官網的介紹:

一條沒有電線桿的翠綠天堂路—伯朗大道

臺東縣池上鄉的一條田園小路,因拍攝了伯朗咖啡的廣告而廣受歡迎,被譽為是一條「翠綠的天堂路」。廣大翠綠的稻田,路旁沒有一支電線桿,真真實實感受到一望無際,不僅有著拍照的好景色,更能帶著心靈遠離喧囂擾嚷,親身體驗一次放鬆的純粹。
引自:
http://tour.taitung.gov.tw/zh-tw/Travel/ScenicSpot/430/%E4%BC%AF%E6%9C%97%E5%A4%A7%E9%81%93


池上火車站旁的全美行池上飯包



 

唯一菜單:招牌飯包。便當控的我覺得還好。



米國學校



鹿野高台



日光的探戈。




3 則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