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0日 星期六

雪崩

雪崩的時候,每片雪花都有重量。

遙遠的看過去,只是十幾年前的恩怨和情愛。

妳告訴我,妳看見了。甚至看清了。

原來當年的自己受了這麼重的傷,卻以為微不足道。

妳以為妳只是離開家鄉,中年回顧,才知道自己從來沒有離開過那個家。

妳忍不住咬牙切齒。

陪伴和傾聽的我,忍不住紅了眼眶,忍不住擁抱了妳。

這一切都過去了嗎?

震耳欲聾的雪崩聲,或時間洪流什麼的,億萬年的習氣覆面而來。

我敢愛,我敢恨。

我知道。我知道。

我不曉得怎麼說,但我知道。

只是時間不是,只是地方不是。從沒有對過。

這一切都過去了。

妳心疼的,妳不捨的,都已經消没了。

妳告訴我,妳一路哭回老家。在車上狂哭。

我知道,我也曾經這樣哭過。

不是為自己,而是為了那些消没的每片雪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