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嘉興國中入班授課

今天(2016/4/21週四)的行程是前往嘉興國中入班授課,之後是議課。

一結束嘉興國中的研習後,我便前往教育局開會。

呼,好緊密的行程。



入班授課前,校長、老師一再提醒我這個班是任課老師們普遍較感棘手的班級,學生較為活潑、學習動機較弱、表達意願較低。

呃,似乎有點挑戰呢。

一上課,先和學生約法三章,便切入課程主題,展開一連串的提問。學生幾乎都舉手積極搶答。可惜校長沒拍到這樣的鏡頭。但至少觀課老師應該有看到這樣的畫面吧?



沒想到授課完,第一位觀課老師回饋我,她好享受剛剛我和學生的互動氛圍。她想再恢復並繼續分組合作學習的課堂方式。
原班的公民老師似乎被打動了,對我說,看了剛剛的授課,他願意試著改變自己的教學進行分組。

其實上完這堂課,真心覺得這個班級學生很可愛啊。和我的向日葵班一樣可愛。

順帶一提,每次隻身前往偏鄉小校,宅男的我都乖乖按照google導航開車,但愈開愈偏僻時,心裡就好抖。還經常迷路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