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5日 星期五

【我可能是錯的!】

【我可能是錯的!】

我花了好幾年,甚至是幾十年才發現這個真相。

請教大家何時知道這個真相?

為此做了什麼?

我是在七年前,因為空無一人的教室, 讓我發現我可能是錯的。

七年前我清楚的發現自己不知不覺變成了我最討厭的老師,而開始想改變自己, 我不再怪罪學生、責怪同事、行政和家長。

發現其實是我自己需要改變,那一段日子真的好痛苦、好無助、很沮喪。

幸好上天沒有拒絕我, 給了我許多光讓我慢慢能夠走出來。

尤其是接觸了李崇建老師薩提爾模式的對話,才知道我怎麼了?漸漸明白未來可以如何改變?

如今回顧七年前學生的表態,對我而言,其實是一份當頭棒喝的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