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和童多樂去拜訪大苿莉農莊

早上和童童家、多多家去拜訪大苿莉農莊時,看見童童專注的聽著、看著歪果忍Q&A,因為太小還不知道如何正確回答問題時,我的心裡忽然有了小小的不捨。猜想她一定很想舉手回答問題吧!




幸好農莊男主人最後讓小小孩她們分別拿了小點心禮物。禮物不是重點。而是當我看著認真聽講的童到頭來什麼都沒有時,我會覺得很難過。因為她好認真,好守規矩,可惜今天的場合與問答畢竟超出了小小孩的理解範圍,可是啊,她的專注神情讓我好想私下給她一個讚。






親愛的童,阿古會是你最佳的啦啦隊唷。阿古希望在未來人生旅程裡,你的努力能得到適當的回報,但日後或許你會發現有時認真啦、專注啦,不見得會獲得什麼獎勵唷,可是只要我們認真參與、專注學習,過程本身就會獲得一些很寶貴的體驗唷。我想,阿古想,這應該就是我們最好的禮物吧。





對了,今天你們和阿金做的PIZZA真是超級yammy的啦!





這對父女在想什麼呢?同時有心事!

我們來比個母女心形吧。

那我們來比什麼呢?


阿雲,頭再轉過去些,會更美唷。最好看不到臉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