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日行萬步

大約一個月前,看完「王品不可思議」一書後,裡頭有一篇文章叫「日行萬步」。文章裡的一個觀念讓我決心動起來:

(日行萬步)‧‧隨時隨地都可以走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9174

然後為了增加動機,我邀請了太太也加入這個活動,相約誰一天沒走完萬步,就罰100元,過了二個星期,又增加了一條罰則,如果沒超過一萬步的話,步數又輸給對方,又加罰100元。

於是我們宅配夫妻就開始了日行萬步的競賽。也自創了一套宅配夫妻的日行萬步法。方法如下:

直接在家中原地踏步/走路或小跑步一萬步,讓我們完全沒有逃避運動的藉口,以前是怕天氣熱、下雨啦、怕無聊、怕踩到狗屎、怕聞到可怕的氣味、怕什麼什麼之類的,現在開始宅居萬步後,唯一不運動的理由是:懶。

像這些天(颱風)外頭下著雨,兩個人仍然可以邊看美劇、邊運動;有時,我也會利用TuneIn Radio這個app,選擇一個好聽的網路電台,通常我會選Bossa Nova或純jazz當背景音樂,看著遠方的大武山,邊跑步。這幾天則是迷上大自然音樂(nature)。

Cover art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unein.player&hl=zh-TW

那如果出門在外怎麼辦?

我們夫妻決定臉皮厚一點,只要不影響他人,找到適合的地方就開始原地踏步或小跑步。有一次太太去看醫生,候診時她就在裡頭抬起腿、走起路來了。一開始其他患者也會略帶疑惑的眼神看著她,後來我太太在心裡轉念:「我才不奇怪吧,你們都不把握機會運動才奇怪咧!」結果她就抛開羞恥感的包袱了。

我們去參加研習時,也是利用休息時間一直走走走唷。

好啦,那麼來說一下這個月的小體會~~

因為已實施了一個月了,我有何發現呢?

首先是發現半夜頭痛的病症已不藥而癒,其次淺眠的情況大為好轉,以前睡到一半會起來跑廁所,現在每天都一覺到天亮。

至於過敏的情況還沒改善,主要也是因為我這段時間很愛喝清玉啦,不過,我已經過了「清玉期」。哈哈。接下來,繼續往第二個月的日行萬步目標前進。

相信繼續堅持下去,身體的狀況會更好一些吧。

衝吧,進擊的宅配夫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