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我是男生,愛生氣的男生?

課程發想

第一冊談性別議題可以這麼上:

1、來聽一些好聽的歌吧。(先放幾首,關鍵句暫停,詢問學生有沒有聽出哪些問題?)各組討論,隨時可自由提出,再全班討論。

2、帶入主題。說明課本性別刻板印象等專有名詞。

3、再放其他歌,作為評量,看看學生的性別盲是否改善。

4、課後作業,請在日常生活中找出一個性別刻別印象的例子。愈常見、愈被忽略的愈好。



摘:好像只因為我是女生,所以既愛哭、更愛哭的莫名其妙。就算是女生,也不是人人都有公主病。如果今天有首歌說:「我是男生,愛生氣的男生;我是男生,會家暴的男生」,我們會覺得這樣的歌詞合理嗎?

http://www.storm.mg/lifestyle/1109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