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多多醫生問診不馬虎

今天晚上去大妹家幫忙顧小孩。

和三歲外甥女多多玩醫生遊戲。她是醫生,我是病人。

我演肚子痛。我一直鬧她,我應該是肚子有baby吧。

她不理我,本來就是,醫生還沒看診,不能由病人亂判斷啊。多多很有醫生的專業態度。




好囉,要開始看診了。首先,她語氣很親切的問我,最近有沒有出門?(猜想醫生是要先了解我有沒有被傳染之類的)我痛得直搖頭。

再問我,有沒有將手放入嘴裡(用手勢)?我又搖頭。

追問,那有沒有亂吃什麼東西?我還是搖頭。

哇,很認真的在排除各種可能性呢!真的是很棒的醫生呢。

最後她才靠近我,用堅定的語氣輕聲對我說,你有baby了。

大人笑倒一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