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20150701週三永安學思達營隊第一天

永安學思達營隊第一天。

上午課程入班授課:靜芳的小心有毒(數學)。宜岑的關鍵線索(歷史)。佩蓉的動此動(音樂)。









下午議課增能:靜芳、宜岑、佩蓉。由宜岑負責主持議課與研習唷。好夥伴宜岑真的不是蓋的,每次請她協助,總是情義相挺到底,沒有一句怨言。感謝貼心的張琳,知道明天是宜岑生日,今天特地去買了一個小蛋糕給了宜岑一個小小的驚喜。好喜歡大家的溫暖與配合。

今天的營隊好精采。連隊輔國二學長姐們都好想上課,但因為課程是為小六升國一準備的,所以幾位學長只好跑到隔壁教室玩起來了。好有趣。





永安的教務主任很幽默,說今天學思達被他們學校包場了。只有校內老師可以參加今天的觀課和研習。連校長幾乎全程參與,肯定有加。

雖然今天是永安校本研習,只開放永安校內的老師們參與,全天下來感受得到永安老師的投入。

正如同招治所說的:


今天真的很棒!看到校內全程參與的老師,提問的老師,還有明天告知仍想來的老師,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尤其是講師群、老師志工團隊們,不論今日是否授課,均全程參與,更令人感佩不已,謝謝大家為永安如此付出!

謝謝高雄學思達夥伴、志工們的支持與陪伴。我們真的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