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

比國中「會考」更重要的事

很為學生開心,也很感動。

一直到會考前,我的課程仍然在學思達,透過一週一堂的公民課和國三生討論各種公民議題。

謝謝學生能夠理解許多議題、許多價值更需要我們共同關心。

當天學校在慶祝這群學生能有此不錯成績時,我人正在地方法院參加研習,只有教師自身不斷學習進修,才能給學生更多的可能吧。

摘:英明國中郭進成老師是高雄市相當投入推展翻轉教學的老師,今年剛好也有授課三年級。這些滿分滿點同學中,鄭丞硯同學與麥軒誠同學特別表示,進成老師在公民課堂上的學思達教學,非常鼓勵同學發言,透過對課本延伸議題的思考,引導他們思辨各式各樣的主題,這樣的教學方式帶領他領會到真正的思考與學習,讓他即使在會考前緊鑼密鼓的備戰階段,都還能非常廣泛地閱讀自己喜愛的書籍,而依然在會考有最佳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