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桌遊融入公民教學(南策分享)

全國中小學課程推動課程與教學成果分享會

發佈日期: 2016-06-24 00:10:00

〔記者呂佩琍高雄報導〕全國廿二縣市三區策略聯盟教育夥伴,昨天在高雄展覽館,舉辦聯席會議暨成果分享會;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黃子騰、高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到場致詞時,希望三區策略聯盟夥伴,透過經驗分享與對話互動機制,建立跨縣市合作關係,成為翻轉教育推動的平台。

三區策略聯盟以區域分為北中南三區,成立於民國九十一年、早期為協助推動國中小九年一貫課程改革,近年為落實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逐漸以討論議題方式重新聚焦,並配合中央進行政策與方案執行宣導;三區策略聯盟昨天在高雄展覽館舉辦聯席會議,均為各縣市在課程與教學推動的重要舵手,分享在「創新教學」上的努力成果,以「課室移轉的教學芭蕾之美」為主題,強調成功的教學,來自基本功的累積,能與他人融合共舞,又能展現出各自多元的風采。

這次成果分享會,以「創新教學」作為年度成果主題,現場同時安排桌遊融入教學的體驗課程,由實踐大學馬琇芬教授、英明國中郭進成老師、福山國中周靜芳老師、高雄市國教輔導團社會領域專輔吳宜蓉老師及人權議題專輔謝孟足、李紅蓉老師,共分四組進行國文、公民、數學與人權桌遊融入教學課程,參與的各縣市夥伴表示收穫良多,未來將在教師社群共同備課中,進行推動與研發。

黃子騰肯定策略聯盟夥伴們透過交流與對話,激盪出新思維與凝聚共識,帶動教育翻轉,落實十二年國教推動,同時以學生為主體回應一○七課綱課程革新。

范巽綠表示,高雄是一○四學年度南區策略聯盟的承辦縣市,搭起串連南部七縣市夥伴的橋樑,教育夥伴們每個月討論各項重要教育議題,到各縣市彼此觀摩,足跡遍布嘉義、屏東、台南與台東,同時透過實際的參訪交流,從議題中發現在地的困境與差異,也相互觀摩學習彼此特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