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7/1日週末魔法學園課程設計研習回饋:給講師群的話】


(進成案:當天參與研習夥伴共44位,最後共有32位回饋。謝謝夥伴結束研習後,還願意花時間回饋你們的收穫或給我們建議,很感謝各位。)


感謝邀請大家一同研習課程,能獲取更多的知識,希望以後能多多辦理課程,獲益良多。

非常開心來參加今天的研習~感謝講師群的陪伴~是很好的身教!

非常感謝!每一次都有不同收穫,看到進成和琇芬老師不斷挑戰各種可能,內心非常感佩!

講師及輔助員辛苦了

謝謝老師的啟發和引導、分享,讓自己本身比較表面的課程設計可以加入一些深度。

謝謝你們,受益良多。我會再找機會運用所學。

太棒了,每次都收穫滿滿。

謝謝講師們的分享內容,收穫良多。也讓我可以有更多的資源可以和學生分享。

感謝宅配夫妻精彩的帶領,以及助教群的協助,今天的活動帶得很棒。

超級感謝琇芬老師、進成老師!今天從前鎮國中老師那裡得知,兩位似乎是完全無償分享,在暑假第一天就這麼熱血,真是太令人感動了!(今天的互動,應該可以讓進成老師在FB點「大心」或「哈」,這個坑很值得!)整天的流程如此順暢,在課前想必要花很多時間和精力規畫、模擬,再次感謝兩位為教育的付出,我們一起為教育繼續努力!

謝謝您們無私的奉獻與分享。

辛苦進成和琇芬老師了,在暑假第一天就要忙研習事務,然而我相信社會因為有你們的付出而進步,更多的老師及學生也會因你們而受益!感恩!

謝謝講師們在暑假的第一天如此熱血,在多數老師想要休息的假期,仍然願意和我們分享教學,辛苦了!

對你們最實際的感謝就是化為實際行動融入課程設計中,讓學生透過課程得以反思,影響他們的觀念與行為,讓學生對別人更有同理心!

謝謝進成和琇芬,謝謝大貓的引導,每次的研習都有好多收穫。標籤上貼在罐子上,不是人身上,很喜歡這句話。

進成與琇芬辦的研習,實在太優質了,我彷彿一試成主顧,成粉絲啦!所以,你們繼續加油,我努力跟隨,哈哈,但是還是別太晚睡覺,也要有充足休息♡♡♡

課程整體很有意義,且團體可以互助完成,使整個課程不是只有聆聽,而是實際操作,並延伸發想不同的教案出來。

這次的研習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希望還有機會可以參與研習,學習更多的東西。

謝謝妳們一整天的辛勞,我自己都覺得很傷腦力,因為一整天的活動很紮實嚴謹,而且是除了雙向(我跟講者)的互動以外,我是跟整個團體以教案的形式在互動的。

既然我都這麼累了,就更何況你們呢?

舞者或歌手都是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你們為了整個研習的流暢,想必一定花了更多倍的時間在討論過程。

我也學習到一種極致的精神與態度,謝謝你們

講師群真的超棒的,隨時留意大家的狀態調整,也能對於討論情境做回饋,引導員的設計與陪伴更是關鍵。整個流程細密紮實而未感壓迫,講師的功力和人格特質都是關鍵,拳拳到肉,句句精準入心,而又能給人溫暖感受!真的很讓人佩服!

希望接下來的研習也能夠讓未能參加的教師有機會上網爬文、閱讀教案與剪報,一起學習!

也很感謝講師們舉辦這麼有意義的自主研習,

勝過許多形式化的研習阿(偷偷說)

琇芬老師真的超強,總能很有條不紊的引導各組討論。也能輕鬆自在的看待現場狀況。所設計的教案,總能給我們不同的發想。

進成老師,不枉費公民天王,我們的團長,總能巧妙的把不同遊戲機制帶入(融入)公民議題。

琇芬老師提到:翻轉不一定要逼著學生照自己的預定走,就讓它自然發生吧!不同學生在課程中會有不同的體會,教師要做的是觀察跟隨機應變!--這句話好棒~

謝謝進成,馬老師,還有引導員們,你們辛苦的備課辛苦的籌畫,我們才能享受到如此精實的課程。

謝謝講師們辛苦、熱血、無償地準備與付出。我覺得整天的活動安排很完整,例如一開始是用咖啡館來凝聚、拓展大家對於「霸凌」的共識,而不是直接玩桌游,這樣的安排可以讓大家比較能夠進入狀況。在討論的過程中,琇芬老師也有提供許多帶領討論的技巧,受益良多。討論的記錄也使用多種不同的媒體,具有很高的互動性,非常值得參考!最後的教案產出則是百花齊放。唯一小小的建議,關於「教案範例」或許可以考慮最後再提供,或是不要一開始就講得那麼完整、完美,因為有可能會導致發想的方式被框架住,兩者間的平衡可以再細究。

感謝進成老師和琇芬老師安排這次研習!議題不只宣導,更可體驗進而內化。教育不只講述,它有更多的可能。這些感受,都是我參加您們辦的研習才有深刻體認!辛苦了!

感謝老師在暑假第一天辦這樣的研習,讓學期中因處理相關事情已經覺得無力,只能聽小孩訴苦,能夠充電到!

感謝你們的付出與分享。我覺得一群人一起走不僅走得遠,走得久,也走得愉快,謝謝!

謝謝進成與琇芬辦理這個研習,讓我們對霸凌可以有更多層面的思考,進而回到校園實施相關課程;也謝謝前鎮國中提供很棒的研習場地,再次感恩大家!

感謝講師們準備豐富紮實的課程,讓我有機會進行腦力激盪與討論分享,透過實際操作課程內容設計,更能掌握如何實做應用在教學上,雖然非常耗費腦力,但也產生很多延伸可行的做法,希望以後能有機會繼續參加老師的課程。

溫柔又堅定、輕輕柔柔地帶領著成員參與課程設計,營造了很棒的共備氛圍。

感謝神鵰俠侶總是無私奉獻分享與給予無止盡的創新想法,讓我不斷努力反思與學習,讓我有進步的空間,讓我知道作為老師的價值與意義!進成,琇芬您們好重要!其他的引導員也感謝您們從旁協助讓夥伴們更聚焦於討論。

謝謝進成老師、琇芬老師的規劃,及輔導員的指導、陪伴,讓我們可以快速進入主題,並完成共備。雖然每次都很燒腦,但收獲滿滿。有這些研習,真好。


感謝老師在暑假第一天辦研習。很燒腦~但在講師們和學員們的分享時,常常身受於那個受感動和被接納的氛圍。謝謝講師群、引導員們先前的準備和付出。

#謝謝五位引導員的情義相挺
#謝謝前鎮國中優質團隊支援
#謝謝學思達後援會經費贊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