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你們相信有魔法嗎?

今天(2017/07/11)上午前往林園高中參加林園飛行軍的營隊活動。

林園高中飛行軍是由高雄的元忠、砡君和一群熱血教師共同成立的暑期育樂營隊。



希望為在地的國一學生提供另種暑假的想像與可能。他們先招募讓已畢業的學長姐回來設計營隊課程並陪伴國一的學弟妹。

許多孩子第一次參加這樣的營隊,參加過後就渴望再回來參加,砡君在校內宣傳時,請之前參加過營隊的學長上台分享,很緊張的學長慌亂的分享最後講了一個重點,你們(國一生)如果沒把握的話,機會就是我們的啦(到底是多渴望再參加,哈哈)。

今天我帶領營隊的學生透過幾款桌遊認識自我與溝通表達,孩子們都很投入分享著自己的故事。一個孩子說著說著就哽咽了。

我沒有讓孩子上台,只是讓各組孩子在組內分享,之後再到別組分享(微型咖啡館),被推薦到各組分享故事的孩子都很有架勢,超可愛的。

想起了那年和夥伴一起在永安辦理這樣的學思達營隊,沒想到元忠夫妻也決定在自己的學校辦理。今年是第三屆了。



回顧學思達的擴展歷程——從輝誠老師的一人起程到如今各處夥伴的在地深耕,真的很不可思議。

今天課程的最後,我問國一生們,你們相信有魔法嗎?

有個國一生回我,他相信有。

我問他怎麼說?他說友情就是魔法。

相信聽到這句回答的現場師生們心裡都湧現一股暖流吧!

我也是如此相信。證據就在現場,看看你們身旁的老師和學長姐們,我也相信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