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4日 星期六

有一種叫做夢想的東西

有一種叫做夢想的東西。

我真的相信著。

《本能寺大飯店》的對話讓我停下影片,問馬老師,你的夢想是什麼?

馬老師思索起來。

我忍不住先說:我希望每個孩子都有安眠的夜晚,不擔心、不害怕的入睡。我希望更多大人能懂得如何和孩子進行溫暖的對話。

所以,我想從自己做起,影響更多的老師、家長。以前,我想這麼做,但我自己就充滿了憤怒,不知怎麼做。


幸好,遇到了崇建老師、志仲老師,讓我知道可以如何做。

回到電影的情節,老先生在金婚紀念晚宴上宣告他想停掉原本的餐廳,雖然這是一家倍受肯定的有名高檔餐廳。但他有更想做的事。

一年前他過世的太太對他說,請他未來隨心所欲做你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所以他真正想做的事是開一間大眾食堂。一家讓孩子們開心用餐,然後滿足離開的店。

這是他最想做的事。

也是我最想做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