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

心情寫真

公民桌遊社第一週(學生共九人,好喜歡這樣的人數)

1、心情寫真

請學生挑一張妙語說書人的牌卡代表你現在的心情。為何選這張牌卡?本人先不說,請別人從這張牌卡猜猜看自己的心情可能是什麼。再由本人揭曉。然後再指定下一人分享。

2、心裡的光

再選一張牌卡代表當我難過時,心裡會浮現誰或什麼,可以溫暖自己。直接分享。

沒想到,或者我其實可以想到,每個學生分享的那份溫暖都是朋友或自己、小說。朋友談心,自己陪伴自己。

沒有家人或父母。

寂寞的國中生。一個世代又一個世代的覆轍。


3、妙語說書人

(1)我先說一個主題,例如,母愛,每個人都要打出手中五張牌中最像母愛的一張牌卡。
(2)如果猜中我打出的牌卡可以得二分。其他被誤以為是我打出的牌卡,一個一分。例如五人認為是,就得五分。
(3)我選出一張最不像母愛的牌卡,扣兩分。

4、四週後,每人要主持並介紹一款遊戲或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