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日 星期三

《第一百個客人》想表達的是...

今天帶了繪本《第一百個客人》和多樂小姐妹們分享。

小四生多多很快看完了,覺得不怎麼樣的繪本。

換故事久久上場了。

多多,久久說書給妳聽,好嗎?

我一邊朗讀繪本,一邊搭配著圖畫引導多多思考,為何繪本會這樣安排、為何要押韻之類的。


例如,我問她,為何大熊阿比和鱷魚阿寶幫助了小男孩和奶奶後,生意從此愈來愈好了呢?

多多不斷被我的提問引發好奇而陷入思索當中。

久久先分享一個真實的故事唷。久久昨天去一家有名的餐廳吃飯,先點了餐等舅媽。沒想到他們出餐很快,我開始後悔自己有點太早點餐了。

沒想到久久還在猶豫時,餐廳的服務人員立刻靠過來,問我還未上來的餐點要不要先等等再上來呢?

他們是不是很厲害?

如果請妳用兩個字來描述餐廳的表現的話,妳會如何描述呢?

而且這家餐廳,妳也去過唷。多多有點納悶。

只不過,妳是在澳門吃的。她恍然大悟,開口說——

我覺得我似乎也很適合去當故事久久。

說完書後,再問多多,有沒有覺得這本繪本很厲害呢?多多立刻點點頭。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2478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