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日 星期三

班級內閣重組的選舉方法

最近我們班重組內閣了。

前幾週,我先利用班會課讓每個學生宏觀的去思考(總統視角?)——

如果可以由你來決定全班所有幹部的工作,你會如何安排?理由是什麼?每個人都要寫下所有同學適合的工作安排。

你又會為自己安排什麼工作呢?



然後等大家都交齊上述學習單後,再根據上述資料,統計得票數最高的八個同學;再由這八個同學共同討論他們誰該當班長、副班長、學藝、副學藝、衛生、副衛生、風紀、副風紀等等後,再請他們接下來花一星期的時間決定下學期班上其他人應該擔任什麼工作會比較理想,要考量的點包括這位同學這學期的表現和志願來決定他的工作。

我們班大概都會提早在接近學期末的一個月重新組閣,也就是利用最後一個月進行內閣交接和適應學習。

我請我的實習老師協助內閣討論出彼此應該擔任什麼職位。

我們班的內閣大臣性別比是女五男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