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看見群星閃耀

有人說:每個人都是天才,但如果你用爬樹的能力來斷定一條魚,魚一生都會相信自己很愚蠢。





這句話提醒老師不要錯誤對待孩子們的學習特質。但也讓我想到老師何嘗不是常用這種眼光來傷害自己呢?




我們好像是一個認為自己不夠好的世代。



我們活在「與人比較」的時代裡,慢慢成長起來。



邀請老師們來學思達短講進行分享時,有些老師很客氣的說,認為自己還沒有資格分享什麼。其實不是啊。



好想提醒大家,如果我們都希望能懂得欣賞學生的多元特質與獨特個性,那麼我們更應該先懂得肯定自己和欣賞自己。相信我們每個人一定都有值得分享的教學心得與生命故事。


幸好大家最後都願意前來分享,藉由大家的分享與對談一定可以鼓勵更多獨行的夥伴繼續向前走,明白彼此不孤單。

站上短講講台的大家果然呈現了這一切:

我們不必是第一。但我們都是唯一。世上只有一個這樣的我可以分享這些故事。






歡迎各位轉貼分享唷~~

感謝何耿旭老師全程攝影,余美雪老師後製上傳。

2015.02.13週五高雄瑞祥高中學思達短講影片總覽(可直接點選連結)


學思達短講第一場 蔡宛穎老師(高中國文)

學思達短講第二場 蔡宜岑老師(國中歷史)

學思達短講第三場 林晉如老師(國小綜合)

學思達短講第四場 林健豐老師(國中英文)

學思達短講第五場 王建正老師(國小數學)

學思達短講第六場 謝曉慧老師(國中地理)

學思達短講第八場 蘇澤宸老師(國中歷史)

學思達短講第九場 黃尹歆老師(國中國文 )

學思達短講第十場 蔡元忠老師(國中數學)

學思達短講第十一場 張琳老師(國中理化)

學思達短講第十二場 石佩蓉老師(高中音樂)

綜合座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