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對自己所做的

有時在一些研習場合會遇到一些很認真的老師,閒談之中會問起,你們聽過學思達嗎?

她們會搖搖頭。

一開始我感到訝異。

後來能夠理解,我的關心不見得就是全世界的關心。

但我會好好邀請她們認識。

靜靜收起自以為是。

因為我不知道的是她為了能好好處理生命困境堅持走到這裡。

因為我不知道的是他為了能明白親子的困頓而持續自我探索。

因為我不知道的是他擔任認輔志工,一天又一天的陪伴學生。

她們的關心不是我的關心。感謝她們的分享,讓我看見她們的生命故事。

妳,就是我的家


讓我臣服。

訕笑可以成就一件事嗎?

當對方不懂,會不會善解一些,比較好呢?

而不是輕易把對方打成無知之士、自私自利之人,就算我們做得再多,可能也無法果斷認為對方什麼都沒做,而帶著情緒或嘲弄去看待對方。

過去,我曾如此傲慢,現在也常如此。

這段時間開始臣服。

開始了解自己所做的一切,是對自己所做的。沒有更多、沒有更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