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學思達與創新教學策略

2018年寒假學思達共識營的下午(2/9日),我擔任了「學思達與創新教學策略」一桌的桌長,真是太幸福了。

聽了好多夥伴的創意教學方法或策略的分享。

上台報告時,負責總結的我,一上場就詢問現場將近四十位的學思達講師:大家看到了什麼?(我指著海報上的這些便利貼。)


剛剛有三位夥伴分享了三個創新教學策略,應該已經很讓人意猶未盡了吧?

那麼大家再好好看看這些便利貼,有看出這張海報的潛力了嗎?

不管你是哪一科,試想學期的每一週只要使用一個策略來教學?

我一說完這句話,現場的老師眼睛忽然亮了起來。

我笑著說,所以待會我要把這張海報帶走。(現場老師一陣笑聲)

當然不會啦,請大家待會來拍照,不用集點什麼的,就可以來拍照。(大家很捧場,又是一陣大笑)

重要的是這些便利貼是怎麼來的?一個人完成的嗎?不是啊,是現場每位老師共同分享的結果。



對我來說,這就是最美麗的情境。因為學思達的緣故,我們在這裡互相分享,也獲得了更多。

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