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公民第一週創意教學隨記

1、法律接龍
請學生看第四冊目次進行聯想,說出法律的相關概念。讓我了解學生對於法律的初始理解。


2、圖文互轉
請學生看完第一課第一小節憲法三特性的文字說明後,以小組為單位,試著將文字轉換圖畫。學生好有創意,有些精準掌握了憲法三特性的概念,有些小組的理解有些問題。但就算是理解錯誤也很棒,這也是許多學生的迷思,剛好可以拿來澄清。



憲法的「最高性」多數小組都能理解,比較困難的是固定性和原則性的判讀。



「固定性」有一組用一個有許多鎖的盒子來代表。很有趣,也很具體。


有幾組用憲法是植物的根來說明「原則性」,另一組則是用書的厚度來說明憲法的原則性,都適當表達了此概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