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家長的關心

那天教務主任來轉達某班家長的關心,提醒我進度似乎落後了。

很想請家長來學校觀課,認真的跟著這個班級一天就好,看看我的課堂,和這群孩子另外的七堂課,然後,他如果還是只關心進度的問題或考試的問題,我就認了。

這兩天給孩子寫回饋表,某國三班好幾位學生寫著,公民課是他們少數清醒的課。





什麼是進度?

是指我們社會的公民素養嗎?

如果家長是關心這個進度,我確實是汗顏的。但我很努力在改善。我知道我在課堂上教的一大部分,段考都不會考,但這些和學生的思辨與討論,會讓他們更有眼界。

對了,下次如果教務主任再來轉達家長的擔心時,我會建議主任邀請家長一起來觀課。看一天就好。看完學生一天八堂課後,我們再來好好討論大家關切的進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