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寒輔複習闖關活動

寒輔的課太滿了,無法和大家議課。

每天上午都是連三堂或連四堂,就不開放觀課了。

倒是可以談談我的課程設計,寒輔每班二節課,第一節課我會請各班準備四張全開海報紙,然後裁成八張半開海報紙,每組一張。把全班分成六組。(公民每冊都是六課,分成六組方便認領)

1、請各組學生花15分鐘,閱讀一課,準備一課的重點摘要和設計闖關的問題至少六題。

2、把這一課的重點整理成心智圖畫在A4白紙草稿上,經我核對之後,再畫到半開海報紙上。25分鐘。







3、練習組內報告。5分鐘。

第二節課。

1、六組上台報告,每組5分鐘。30分鐘。台下每個人都要做重點摘要並完成一整冊的心智圖(請學生準備A3大小的白紙),做為評量。

2、剩餘時間,進行闖關活動。各組派一人當關主,其他人到各關去回答問題闖關賺金幣。約10分鐘。

3、結束之後,結算成績,頒獎。

提供各位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