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期末賓果活動

今天讓學生進行期末賓果,先請學生用A4白紙折出4*4的空格,在空格內分別寫下班上16個同學的座號(時間不夠,可寫9個同學就好),加上想給他的回饋、肯定或鼓勵文字。(10~20分鐘)

寫完後,請各組檢討期末考卷10~20分鐘。以上為事前準備,剩餘時間就進行賓果活動(20~30分鐘)。

時間一到,就由我利用手機的抽號app抽號請學生解釋考題。

完整說明者可喊出一個座號,並唸出給該座號的讚美/鼓勵。同時也詢問其他有寫到這個座號的同學舉手,再視情況邀請一、二位同學一併給予該座號回饋。但如果解題不完整就抽下一個,只有答對者才能喊賓果的號碼(座號)。

連線四條就賓果(時間允許,如果時間不夠,可視況調整二條、三條),可以抽獎,自選下表一個號碼。


最大獎是電影票兩張(我自己覺得啦),不過學生最想要的可能還是餅乾。







最後某班有兩位同時賓果,結果一個抽到學校的獎勵卡,另一個更好笑,抽到棒棒糖一支。



全班瘋狂大笑。

考卷也檢討完了。

此活動大約需要一到兩節課。

效果有二,一個是檢討考卷,另一個讓學生欣賞他人和自我肯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