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台中薩堤爾教師工作坊

這三天在台中的薩堤爾教師工作坊,最後我的淚水有了自己的生命力。在我還沒有意識過來時,淚水悄悄地滑落。

第一次有這樣奇妙的體驗。

以前掉淚時,我會先有內在的醞釀與情緒,沒想到在工作坊最後一次的冥想過程中,內在狀態平和的我卻不知不覺流了淚。

一開始我還有些困惑,直到第二顆淚珠隨之滑落,才小小訝異我的體驗。

從一開始的旁觀者到最後自願上台代表小組報告學習心得,我打開了自己、分享了自己。

喜歡瑤華和雅聆的帶領與等待。很讓人放鬆與自在。

平淡一致的言語帶領中,不知不覺被觸動。

如果不是這樣團隊的帶領,我對於薩堤爾模式的理解可能會依然停留在理論的層次。

透過模擬家庭與冰山層次的雕塑,我才具象略微掌握什麼是冰山。

透過小組的練習與共同參與,我才更加明白什麼是內在的一致性。

這些歷程是文字的閱讀無法體驗的。

今天下午我試著在組內揭露自己的內在資源(特質)時,琇芬和其他組員陪我一起掉淚。

認識了這麼多年,她第一次看到了我不為她知的那一面。

我以為她知道。原來很多訊息不能盡在無言中,很多時候需要更多的分享與表達。

分享自己是可以的,是一種很棒的釋放。

感謝與欣賞一樣需要面對面的表達,同樣是很強大的能量,幫助彼此的互相看見。

謝謝元忠、砡君的接送與支持打氣。

謝謝心儀、碩玲的陪伴與照顧關懷。

謝謝小帆、明融的積極與分享自我。

謝謝阿哥、阿滴仔、小紅豆、豆仔孩子們的生命力展現。



謝謝這三天所有和我分享生命故事的夥伴們。



很棒的一趟旅程與研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