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

像陀螺不停的旋轉

這段時間自己像陀螺不停的旋轉。

10月16日週一前往岡山國中帶領薩堤爾對話基地班。

10月17日週二前往新竹社會領域分享桌遊融入教學。

10月19日週四在英明國中和跨校社會夥伴進行共備。

10月20日週五和跨縣市公民夥伴前往苗栗觀課共學。

10月21日週六到台南和順國小分享情境式教學設計。

10月22日週日主辦羅志仲老師的課堂師生對話練習。

結束這週的行程,自己都有點驚訝。我怎麼會答應這樣的行程?

甚至懷疑我一定還有另一個人格,當初排訂行程的我應該是另一個我。無論如何,這些事都是我很喜愛做的事,也是我很關心的事。

這樣不習慣而忙碌的生活裡,也有許多夥伴來信詢問一些問題或提出觀課需求,有些被我忘記了,有些則是被我婉拒了。因為這段時間公假調課或幫忙同事代課,這些課務的調整,調到自己都不太確定哪一天哪一節要上什麼課。很擔心造成對方的困擾。


沒想到,已經發生了。

剛剛得知一位認真的好夥伴今天上午要來觀我的課,結果撲空了。

因為連我也忘了今天二年級戶外參訪,早上到校準備上課才發現這件事。也忘了先前答應他來觀課。所以根本無法通知對方別白跑一趟。令我有些不安的是好夥伴還是從很遠的地方到來。

我無話可說啊。因為我不是故意的,卻在自己的忙亂中,造成了對方的困擾。他一定有些生氣吧?也有些失望吧?

我呢?反省過後,希望自己第一時間可以將相關訊息登記在google行事曆中。

但,試著觀察自己的內在情緒後,發現我似乎沒有太大的慌張。不是不在意自己的疏忽造成對方的困擾,而是我知道有時再努力、再注意還是有可能會發生類似的事。

例如,這段時間我盡力告知想來觀課的老師,等到12月份後再來觀課。我通知了所有登記在行事曆上的夥伴。

我能接納自己的犯錯。前幾年也發生過這樣的事,當時我內心感受是很大的震驚。

但我現在真的不在意自己的犯錯嗎?如果不在意,怎麼又寫了這麼多文字呢?

最重要的是想藉這篇文章向今天撲空的好夥伴道歉,也提醒其他夥伴,如果我有答應你什麼事,而我沒有履行,請你再向我詢問一次。

我絕對不是故意置之不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