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你想讓誰看這部影片?

這次去台東分享時,我使用了防制校園槍擊影片結合焦點討論法帶領將近20位的社會非專長老師進行討論。

我的問題設計如下:

Objective
哪個畫面讓你印象深刻?

Reflective
影片讓你想到什麼?
最讓你驚訝的地方是…?

Interpretive
如果由你取名,你會幫這部影片取名為…?

Decisional
看完這部影片後,你的教學會有何改變?
你想讓誰看這部影片?

這些問題個人覺得很有感的是最後幾個。

如果由你取名,你會幫這部影片取名為…?
看完這部影片後,你的教學會有何改變?
你想讓誰看這部影片?

台東的夥伴也很投入,認真的思考、討論與回答。

有老師說,他想放給家長看。這個答案讓我很有共鳴,學校舉辦親師座談時,真的可以這麼做啊。讓所有家長共同思考什麼是情感教育?什麼是全人教育?

去各地研習分享時,這樣的對話真是莫大的享受。也提供各位夥伴參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zwXmEE6A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