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對自我慈悲

10/13日週末在苗栗大同高中帶領師生對話工作坊,我分享了自己學習薩堤爾對話的心路歷程。

一位學員有感而發寫下這段文字:

「感謝講師的分享,講師透過平日與學生對話的例子來說明對話如何進行,並提到即使前一刻有很棒的深刻對談,下一刻也是很有可能被學生的舉止惹怒,這是日常,讓我不會有學了薩提爾所以不能怎樣,或是應當如何的認知,比較沒有壓力。」

這是對自我的慈悲,當我能對自己多點寛容時,我的內在才能多點空間去包容眼前的學生。

很感謝學員的回饋,我愈來愈覺得如何能夠對自我慈悲是一件很重要的靈性作業。

*圖出自《當下的教養》一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