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工商服務時間:換鎖篇

各位捧友們,工商服務時間到了。

你們家的大門鎖是不是愈用愈難插入呢?

一年多前,我們家因為鑰匙很難插入舊的大門鎖頭,以為壞了,所以我在網路上找了一位鎖匠來幫忙換鎖,沒想到才過了一年多,新鎖頭又壞了。今天又請了一位新鎖匠來換鎖。



沒想到他問我要換1200元、1500元還是2500元的呢?

我便順口問他,這些有何差別嗎?會不會像之前那樣,一下子又不能用了?

新鎖匠很納悶,什麼叫不能用了?

我將上述情形告訴他後,他才說,喔,如果是這樣,也許可以這樣做!他問我家裡有沒有什麼基礎潤滑油之類的?

我翻出這罐給他,只見他滴了幾滴油後,問題就解決了。我問他為何會這樣?



年輕鎖匠酷酷地說,因為我們每天都會開開關關,所以鑰匙會夾帶許多污垢或鐵鏽到鎖頭裡。

唉,唉,唉,我怎麼會沒想到呢?唉唉。我怎麼可能會想到呢?

我抱怨了一下,吼,上個鎖匠都不說,就直接幫我換新鎖了。

我一抱怨完後,我也知道為什麼。因為當時我沒問,另一方面對他而言,換新鎖比較賺吧?!

真是謝謝今天這位年輕鎖匠啦。又長了點知識,只繳了學費300元。

學費?因為我問他,那麼這趟請你來,需要多少錢呢?他酷酷的說300元。

應該的啦。專業知識呢。

但,仔細想想,這罐基礎潤滑油才多少元,才10元呀。

各位捧友們,小郭業餘水電工不藏私啦,大方分享一下這個江湖一點訣。

你是要花1200元、1500元還是2500元來換鎖呢?

還是直接去買這罐10元的基礎潤滑油放在家裡保平安呢?保荷包的平安呢?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