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價值的繼承

警察世家(Blue Bloods)的編劇真的很強大。

我每集必哭。


有沒有一種繼承不是透過血緣,而是一種價值的交付。

老爸是紐約市警察局長,但兒女們從來不曾得到任何好處,反而是被放大檢視。

兒女們遭受打擊受傷時,老爸唯一能做的只是陪伴。儘可能的不影響子女的判斷。

也不能說完全沒有任何好處,如果把吃苦當吃補的話,局長的子女們真的賺到太多了。

喜歡看局長在各種艱難選擇裡,如何承擔與忍受。沒有衝鋒陷陣的熱血激情,也沒有老謀深算的氣定神閒,比較多是漫長煎熬的等待結果揭曉。

他必須信任他的下屬。如果最終事與願違,他仍然必須走上前面對痛失親人的家屬,安撫他們。

這真的是世上最困難的一份工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