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5日 星期日

學思達的對話課程模組

真的要給自己和琇芬大大的欣賞啊。

8/2、3日南投公務員對話練習。
8/4、5日台中親師生對話練習。

我們居然開展出客製化截然不同的課程模組。

前者是少見的男學員為主的工作坊。
後者是少見的媽媽們為主的工作坊。

我們構思並調整課程,希望能引領不同類別的學員接觸薩堤爾對話。

從先前的忐忑不安,到分享完學員和承辦人的肯定欣賞,鬆了一口氣。

例如南投承辦人媛婷的回饋,讓人欣喜——

老師,雖然這兩天因為工作,無法比較完整的參與課程,但老師帶領的活動,深入淺出的多次練習對話,感覺更容易運用於生活中。



還有照以前經驗,我會先入為主認為這麼多男學員的班,討論這樣的話題,大家會比較沉默,總是有些擔心。結果在兩位的帶領下,大家可以這麼認真討論,分享自己,我在旁看了都覺得驚艷與感動。

而且這是第1次,課程結束後,好幾位男學員還特意走過來致謝(因為以前都是女生比較會給我回饋😅)。

雖然授課的是兩位老師,但因為學員的鼓勵,讓我有成就感。

謝謝兩位😊

~~~

以及台中承辦人溫暖的回饋,令人觸動——

謝謝宅配夫妻願意來分享,很喜歡你們設計的體驗活動與提問。

課程中,因為夥伴的對話練習而觸動了眼淚,眼淚讓我得到舒緩,而我最喜歡"對話帶來覺知"這句話,這讓我更自由,也更能夠靠近自己。這兩天感覺自己的進步,能夠對於工作坊一些小缺失有包容與接納的空間,比較能夠懂得愛自己。



心裡因為你們的兩天的課程的付出充盈了飽滿的能量,療癒了某些時刻很難過的自己。謝謝你們的無私,很敬佩你們的行動力,很很敬佩你們的PPT製作,精緻條理,恰到好處的排版。

愛你們,哈哈哈

~~~

之所以有這樣的分享機會,要謝謝崇建老師的推薦,以及志仲長期的帶領學習,宅配夫妻才能試著將對話課程化,並予以推廣。

希望更多大人可以接觸並學習這樣的對話,正向好奇的對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