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5日 星期日

8/4、5日台中親師生對話工作坊學員回饋【最大學習與收穫】


講師:
高雄市英明國中郭進成老師
實踐大學應中系馬琇芬老師


學員惠茹的回饋


****
了解自己更多,能更敞開自己/實際練習對話/對話是要學習的/將書中理論能實際應用/學習如何提問/可以比較好溝通。

****
學習到如何核對,探索自己與他人的冰山,欣賞他人也尊重自己。

****
對話練習、自我覺察、友善環境

****
謝謝進成及琇芬老師設計這麼棒的課程,讓我在透過與其他學員互動時覺察自己的言語,一次又一次的刻意練習,提醒自己多注意正向好奇的對話,謝謝老師兩天的課程,真的讓我心靈上有所成長,非常感謝。



****
在自我覺察和對話學習上有了更多的收穫,對於冰山的運用也更熟練了。

****
認識兩位老師,及介紹四種應對姿態、角色樹帶入核對的方式都很驚艷

****
讓「對話」更容易開始跟進行。 

從原本不知如何提問,没有頭緒,問了一句就「陷」在下一句是什麼。

現在有SOP就比較不害怕提問,不害怕就比較會練習。謝謝!!!

****
學習傾聽,練習好奇,ABC的對話練習,發現自己內在的另一種情緒。

****
因為第一次上工作坊,所以對於很多東西(例如:負面感受)都是很缺乏的,也很難切入重點,所以第一天的角色樹和對方核對時,是整個卡住的,可能也因為帶著3個女兒去上課,所以上課的專注力其實也有被分散,所以感覺第一天並沒有很進入狀況。

第二天遇到的伙伴(2個爸爸),一個很直接,一個很溫和,感謝他們熱心的引導我,讓我從一開始的緊張慢慢漸入佳境,感謝老師設計精采的課程,讓我循序漸進,也慢慢開始有一個基本的脈絡,掌握了提問的重點,讓我了解什麼是覺知,讓我對於對話架構開始有了基礎的輪廓,不再對此課程一直處於模糊的狀態。

****
比較能抓住對話的重點而且在卡關時可以有更開闊不設限的思維來核對與進行對話。

****
能夠學習如何帶領工作坊
如何用分組方式進行對話練習
如何利用撲克牌分組
如何帶領初學對話的夥伴進入冰山提問

****
親愛的進成老師琇芬老師,我真的很開心,謝謝您們給了我這個機會一起學習,這是我第一次學到真正的「對話」,今年是我首次接觸認識satir,但我卻無門進入工作坊,於是我積極從旭立基金會上課慢慢認識,我邊學邊應用在工作職場的爸媽身上,我多麼希望能從年幼的孩子身上看到父母因學習satir而改變他們的對話方式,如果這個階段的關係能成為「一致性的習慣」,這美好的畫面就是我最喜歡的歌「甜蜜的家」。

【從零開始】認識satir

這兩天課程,我真的感受許多,教的不是理論,更不是多大的學說~

我們學「方法」,一步一步傾聽→核對,感受→渴望

我帶著空空的來,載滿了暖暖的感受回程,一路上不由自主的觀察四周,用「心」感受我現在遇到的現況,我誠實以對內在,這是我最感動的收穫♡謝謝老師~真的感恩

****
這2天的課程,讓我更了解冰山理論與如何對話,這些東西是我平常不習慣的,如果沒有在反覆練習,會容易忘。

謝謝今天帶課程的老師與幫我們準備便當的人與關顧我們的人,因為你們的付出,我們才有更好的學習。

****
懂得同一件事,對象不同,自己當下的感覺就會不同,處理的方式自然也會不同。

****
對「對話」有不一樣的認識,在老師的引導中對自己的覺知連結理解包容變多了。

****
了解到如何在對話衝突中改變自己的想法,然後了解自己心裡的冰山。

****
原來薩提爾的精神及運作完全符合大腦運作的模式,所以才會如此,看似輕描淡寫但卻移山倒海。

****
透過過程有更多的自我覺察,課程也讓自己有更多對話練習的機會。

****
學習更多基礎的對話技巧,也對人的冰山圖更清楚,很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