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台東學思達創新教學工坊】講師涵淑的回饋

【台東學思達創新教學工坊】講師涵淑的回饋:

印象深刻的三個畫面 *

1.島記課程,學員老師畫好爺奶後互相交流說著自己的家族故事,也互相感動著彼此

2.結束前「石」主任引導學員老師們圍成一圈每個人講出自己將會在教學上的行動,彼此交流著眼裡的堅定和心裡的感動,每個人的小小能量在那一刻匯聚成閃耀的光芒(台灣的教育,有希望了!)

3.郁馨小學姊和惠珠老師的扶持,兩人的期待和渴望都被彼此看見並且被滿足了。從失落而難過到暖心的擁抱,很感動!

工作坊主要收穫與學習 *

創造一種課程,同時讓講者與學員都能學習,這就是活生生的「教學相長」啊!

我的課堂,也好想要達到這樣的效果(所以,有夥伴是非常重要的!)

我要補課!我要補到沙沙老師的課!!!



其他意見(感謝、欣賞、疑惑、建議) *

這是目前參加過能量最大的研習工作坊!

這是真正的「以學習者為中心」,每天晚上開會「檢討」當天課程、學員老師們的反應和對課程期待,接著討論隔天的課程安排,以期符合來參加的學員老師們的需求,由衷地佩服這個團隊!!!

學思達的基本架構→多元教學設計/評量工具介紹→情境式課程模組示範→師生對話入門→反思自己的教學核心...,還不斷創造和不同夥伴們的交流分享的機會,擴大學習的視角,透過夥伴分享能聽到學到更多!

但是,被逼著依照機會成本原則進行選課,這實在太殘忍了...我好想聽到那些沒能聽到的課啦!!!

再強調一次:我要補課!我要補到沙沙老師的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