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0日 星期六

03/23日藝遊工作坊回饋之一:印象深刻的三個畫面


(進成案:3/23日我在新莊國小輔導團帶領藝文領域的老師情境課程設計一日工作坊,很感謝琇璘的邀請,讓我有機會和大家分享自己對情境課程設計的想法,也很開心這一天的工作坊讓大家有所收穫。)

破冰合作。orid立體象限。彩券game

引導遊戲、桌遊、暖場

同花順撲克牌丶一群人選擇ORID問題丶泰國影片老闆娘一切照舊

交易遊戲,影片教學先從連連看開始引起好奇心,orid分類

連連看活動、遊走選擇ORID、分組討論

1.推銷教案
2.高塔
3.團體討論提問

現場Orid提問分組,泰國影片,小遊戲大改變

1、交易遊戲三回合後的結果
2、連連看+包租婆+ORID 討論的設計
3、雜學校的賣產品叫賣
4、迴繞不去、不斷增加的笑聲

交易遊戲分數越換越低,刻板印象連連看,ORID討論

交易遊戲、ORID理解跑關、雜學校跑關教案設計說明

交易遊戲的第三次交易,交易遊戲的三次統計表成,ORID問題分類時組內釐清概念的過程

1.撲克牌:找到成功致富的方法與策略~
2.最小數字
3.ORID問題分類

自我介紹、自由交易、人不可貌相
(5種職業連連看、包租婆)

嘉怡精采的破冰活動

交易遊戲,為自己選出好牌時還搞不清楚狀況,看統計表時覺得人生好難

ORID立體跑象限,每個答案好像都對,一時很難抉擇,只好從眾答錯才不害怕

雜學校,用推銷課程的心態在解說教學流程,突然會幫自己的教案找優點

交易遊戲、ORID認識及問題分類、透過影片進行ORID設計及設計分享

*另外如果大家對焦點討論問題設計有興趣,可點選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