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9日 星期二

薩堤爾對話的課程化

01/07週日志仲一整天的課程內容一如以往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很好奇他如何設計這些課程的。


他把難以言說的薩堤爾對話拆解到我們可以具體練習的階段。

這是我很受用的地方。在課程前兩天,志仲還特地來電詢問我,大家對於課程有何期待?我對他說,我對你有很大的信任,相信你的課程內容一定可以帶給我很多收穫。上完一整天的課後,真的如此。很滿足。

能和夥伴一起自費邀請他來高雄帶領大家共學,我真的很珍惜,也很感謝。

參加過許多薩堤爾工作坊,但經常辦在中部或北部,光是高鐵和住宿費就花了不少錢。

所以我願意辛苦些擔任主辦人,並希望讓南部的夥伴和我一樣可以就近參加由這麼好的講師擔任主講的工作坊。

雖然已有預感,但外燴的內容果然不能滿足每個人的期待,所以送完志仲他們去高鐵站坐車後,晚上看了回饋表,宅配夫妻就立刻出門預訂了其他外燴,至少幫大家換個口味。

兩人忙來忙去的,似乎沒有較省事啊。

苦笑。

但我願意多照顧夥伴的感受,那就多做一些吧。

當然也有些好奇,沒參加過外縣市工作坊的夥伴,知不知道我們能用這麼少的經費辦理這三天的研習,居然還包括三天的午餐外燴,根本是不可思議的事吧?

謝謝夥伴的理解、支持與建議,我想我還需要多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