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為什麼狗是寵物?豬是食物?

今天到內門實踐大學和他們的大學生演講。有3百多個大學生。這張海報是實踐大學應中系學生的設計唷。很棒。



往內門的一路上,真的是很無垢的風景啊。

然後,我設計了許多提問要和大學生對話與省思。但是...



一到現場才知無線麥克風不能用。不能用。不能用。大崩潰。

呵呵,還是硬著頭皮上場了。

結束後,感覺元氣大傷。慶幸的是,還是有許多學生願意回答問題,我準備的加分卡大約有100張,竟然幾乎都送出去了。



後來因為實在太累了,在沒有無線麥克風的情況下要和三百多位大學生對話,真的快不行了。所以就減少了互動,但感受得到多數的學生還是仔細聆聽著、思索著我的提問。

雖然最後比較是由我自問自答,但我想我今天的使命應該多少有達成吧?

看見差異,尊重多元。咦,到底和「為什麼狗是寵物?豬是食物?」有何關係呢?

拿到三張以上加分卡的學生可以獲得這份禮物唷。準備了七條毛巾,全部送完了,而且還好幾位沒拿到。



今天獲得的寶貴經驗是未來無論去哪分享,藍芽無線麥克風一定要隨身帶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