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國二學生的信

昨晚收到一位任課班國二學生的來信,讓我有點小激動。

他對我說,他前幾天忘了準備班級安排的公民大卷考試(第四冊法律篇權利救濟與青少年法律常識),結果在沒有唸書的情況下,他仍然考了高分。

他才驚覺原來我們在課堂上的學習,已經讓他融會貫通了。

他也坦白告知,其實一開始他很不認同我的教學,他說,哪有老師上課不說話的,太沒天理了,現在他真的找不到理由不認同了。

其實我並沒有不說話,而是不會從上課第一分鐘講到下課,我必須進行提問、引導串聯學生對話等等唷。

呵呵,雖然他是從成績的角度來看待我的教學,但我還是很感動。這至少表示學思達教學不會讓重視成績的學生學習權益受損啊...

其實學思達教學能培養學生的能力還有更多是段考不會考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