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北風與太陽

如果孩子沒有過太陽般的對待(循循善誘),她會把生命裡北風的凜冽(責罵羞辱)當成溫暖日照。

這是因為還有人在乎我們,仍有人關愛我們。

這個孩子是我們。


我們長大了。有些沒有。

幸運長大的我們於是有著懷念、有著傷痕,複製了一些身體深處的記憶繼續對待我們的下一代。

可是我們沒有能力想像。

我們沒有能力想像另一種形式的關愛。那種關愛不太像北風,比較是一種秋日裡陽光那樣的關愛吧?

這樣溫暖至極的關愛,我們是無法想像的。

讓人感佩不已的是這樣的大人們。

這些真正成熟的大人們。他們有著傷痕,卻努力照看著下一代的我們。用他們最溫柔的方式支持陪伴著下一代的我們。

然而我也慢慢流下了淚水。為這一代的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