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我真的看到了

今天有三位老師來觀課。

一位彰化的老師觀完課後,直說,他真的看到了。

他看到什麼?

他看到每位學生都深深投入課堂當中。好多學生都積極舉手想參與課程。

今天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因為我們在討論新移民和移工的課題,一位學生有感而發眼眶泛淚分享了他生命裡較隱私的故事。

讓觀課老師很訝異也有許多感觸。

我試著回應觀課老師的提問,我想應該是我的課讓學生放心吧?所以他願意主動分享他的生命故事。

也許我上的課考試不會考,但我期待我的課程主題能觸動學生,也許也許因為我上了這些課,就是對他們最好的支持與陪伴。

和觀課老師分別前,來自彰化的陳老師忍不住再次說了一遍,我真的看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