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106學年度學思達公民共備坊:高雄場

週日一整天的公民共備,身心都有點虛乏,不只今天,每次一整日的研習主辦或分享都讓我如此,幸好身旁總有夥伴給予許多回饋讓我覺得做這些事是有價值的。這些回饋未必是夥伴改變後的感動,有些是改變後遇到的困頓,讓我和許多夥伴想多做點什麼來協助更多的夥伴。



像今天研習結束時,先後聽到兩位夥伴的教學困頓,心裡有些觸動,對她們說,沒關係,就先回到自己自在的教學法,心裡有惦記就好,調整好了,再出發也無妨。

但如果願意,我們可以另外找個時間好好詳談,我也願意前往觀課或邀請您來觀課,希望我能幫上忙,我相信我真的可以幫上一點忙。這是真心話。

我是願意的,我們是夥伴,別客氣。我幫不上忙的,還有其他夥伴可以協助。請大家相信夥伴。就如同今日彥文的分享,讓我們像立法院的委員會一樣,有事互相討論、商量,各自分享一點,就能為彼此帶來豐碩的資源。



這也是這幾個月,我們經常運用世界咖啡館的理由。來到研習會場的大家才是最重要的講師,常常在大家身上看到了種種堅持與努力,以及各種動人的故事,常讓我驚訝不已。大家是怎麼做到的?怎麼一路走過來的?



透過公民咖啡館邀請大家彼此回饋分享,這場專題演講有何收穫、有何疑惑/驚訝、以及如何運用在教學現場中。藉由團隊共創,我們就可能產生更多課程的連結與想法,這些絕不是我們一個人可以做到的。

那麼,下次學思達公民共備坊,彼此再相聚囉。

2017/10/29週日雲林縣二崙國中,上學期各冊第四課共備。

報名學思達公民共備坊,請點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