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我全心所疼惜的臺灣

「馬偕—最後的住家」
我全心所疼惜的臺灣   我的青春攏總獻給你
我全心所疼惜的臺灣   我一生的歡喜攏於此
我在雲霧中看見山嶺   從雲中隙孔觀望全地
波浪大海中遙遠的對岸   我意愛在此眺望無息
我心未當割離的臺灣   我的人生攏總獻給你
我心未當割離的臺灣   我一世的快樂攏於此
盼望我人生的續尾站   從大湧拍岸的響聲中
在竹林搖動的蔭影裡面   找到我一生最後住家
我全心所疼惜的臺灣  

***

當鄭智仁醫師開口吟唱這首詩歌,我的淚水就不斷滑落。不停的用手指拭去眼淚,一遍又一遍。

坐在至善廳參加音樂會的我多麼幸運,可以擁有這麼美好的夜。感謝華蓁邀約,讓宅配夫妻有這樣的機會聆聽這場觸動人心的音樂饗宴。




北區罕見疾病病友爸爸所組成的表演團體同樣讓人驚豔,他們唱了許多高凌風的組曲,最後讓包括我在內的現場觀眾忘情的熱烈鼓掌,真的太精采了。也讓我大笑大叫。大家高喊安可,罕爸們才有點害羞的說,他們沒有準備安可曲。全場大笑。

馬老師則是為這些病友的家人展現的堅強而落淚,為這些家人感到敬佩。是呀,這些家人對於病友們的照顧與疼惜,就如同馬偕當年對台灣的照顧與疼惜呀。但有沒有可能這樣的照顧與疼惜可以是政府或社會的共同參與呢?

讓人還為之一亮的是主辦單位安排了類劇場的方式來串連這場成果發表會,藉由戲劇和故事成功的縮短了台上的合唱團團員和台下觀眾之間的距離。

真是一場動人且吸睛的成果發表會。這樣的演出已經十年了,華蓁實在太令我們佩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