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6日 星期六

台北福智基金會分享

和琇芬持續共備並發想學思達與師生對話課程,構思如何能幫助更多老師/家長學習並體驗這樣的教學與對話。

目前已發想出:

1、三小時講座
2、一日工作坊
3、二日工作坊

昨天去台北福智基金會分享對話練習,分享後參與的學員反應很熱烈,他們的回饋讓人感動。


一位學員說,他開始發現原來他和別人的對話,往往帶著很強烈想解決問題的目標取向,也就是想改變對方來達到自己的期待,一旦期待落空自身很容易就會感到受傷甚至憤怒,之前卻完全不知道自己有這樣的情況(內在),透過今天課程的學習與體驗,他開始明白人類的情緒腦原來影響這麼大,以後他會學著對自己的內在與情緒多點好奇,也才可能對別人感到好奇。

謝謝福智基金會的邀請,讓我有機會和美杏分享我們認為很受用的對話模式。聽著學員的回饋,我真的很激動,因為他們的體會正是我和琇芬構思課程時,所設定的教學目標,很開心透過這樣的課程設計真的達到一定的效果。

我和琇芬真的很幸運啊,有彼此可以不斷共備與對話,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